蓝房子和绿糖果

一颗绿色糖果。

【神秘博士】什么博士

关于小11和Amy的故事,四段放在一起。ooc醒目。
00
“嗨。”他说。
“……嗨。”她答道,同时谨慎地向后退了一步。这之后是长时间的沉默。
“你……叫什么名字?”她小声问道,悄悄抬眼观察着面前年轻的陌生男人:面容疲倦,头发蓬乱,皮肤苍白,身上的衣服似乎又旧又脏。他看上去像个流浪汉。
“我叫……Doctor!”他原本严肃的眼睛流露出异常兴奋的神色,鲜活的气息将他笼罩起来。他冷不防地向她凑过去,吓了她一跳。
“你呢?你叫什么名字?”
“……Amy.”
01
Doctor就叫Doctor。
Amy的全名叫Amelia·Pond。
他们成了朋友。天气晴朗的下午,Amy就和Doctor坐在草地上晒太阳,分享几块美味的派;下雨的下午,他们就躲在茂密的灌木下面,坐在大石头上。Doctor这时会告诉Amy一些故事,关于他和他的过去。他讲的那么认真,绘声绘色,手舞足蹈,常常忘记了Amy的存在,仿佛他不是在讲故事,而是在口述一份回忆录。这时Amy就会拉拉他的胳膊,Doctor才惊醒似的扭头看向Amy,一会儿以后露出微笑。
“是真的吗?”一个阴雨天的下午,Amy小声问道,“那些星球、TARDIS、Dalek,还有……你的那些旅伴?”
Doctor没有说话。他直视着Amy,又像在独自沉思,直到她小心地叫道:“Doctor?”
Doctor回过神来,表情柔和下来:“噢,这取决于你,你愿意相信吗?”Amy点了点头。
“Amelia·Pond!”Doctor深吸一口气又吐出来,突然严肃地大声叫道。Amy连忙用同样严肃的语气回答。
“有!”
“你……愿意做我的旅伴吗?”Doctor的声音小了下来。前额蓬松的头发遮住了他的眼睛,Amy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。
一片静默之中,两个人都没有说话。
最后,Amy听见静默之中自己说道:
“我愿意。”
02
“啊哈!”Doctor高兴起来。他一下子站起来,又蹦又跳。直到他发觉Amy咧开嘴盯着他瞧,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些不得体。然而Doctor不在乎这个,他只是走来走去,喋喋不休:“噢,我的旅伴——Amelia·Pond!我们会在宇宙间游历,在时空里穿梭!我们将追溯历史,惩恶扬善!我们……哦,等等,我需要找出TARDIS。”他倏地凑向目不转睛的Amy:“嘿,Amy,我需要几分钟。我会在五分钟后回来。我保证。在这儿等我,好吗?”
Amy一惊,赶紧点了点头,Doctor就迫不及待地跑进树林中,一会儿就不见了。
五分钟,五分钟……Amy小声念叨着,摆弄着自己的手指头。
Amelia·Pond今年六岁,事实上她六岁零九个月,快算得上七岁了。
Doctor的年龄我不太清楚。
不过我想……他大概快满一千岁了。
03
“嘿,女士,像你这样一直盯着别人看可不太礼貌。不过如果您愿意的话请随意盯着我吧,因为我马上要离开这儿了——顺便问一下您有没有看到一个小姑娘——七岁——我想是六岁,可是她执意说她七岁,名叫Amy——姜红色头发、大眼睛、皮肤挺白的、看上去聪明、谨慎,但是实际上很友善——她是我的朋友兼旅伴。我告诉她在这儿等我五分钟——我想让她看看TARDIS,好吧实际上是想给她个惊喜——可她现在不在这儿。噢不!Amy一定会信守承诺,所以说是TARDIS出了问题!或者,您一定到的比我早,因为我看到您看到我从TARDIS里走出来的时候脸上的表情了。我的名字是Doctor,请问您的芳名是……不,不,现在这些都不重要!Amy——Amy!不管是什么情况,总之我把她弄丢了!所以请问,您有没有看到我刚才说的女孩儿?她的全名是Amelia·Pond,或许您听说过她。”
今天是Amy的十八岁生日,以上是一些来自Doctor的问候。

评论(3)

热度(30)